2009年8月28日星期五

Why I Should Be a Vegetarian~~

各位,這不是笑話~~~
而真的是這樣子的~~~
事情原來是這樣的~~
*在開車不小心碾過動物的那一刻,
不管輪胎下的牠是貓、是狗、是老鼠,甚至是一隻蜥蝪,
身為駕駛的人心裏都會相當相當的懊惱不安,
彷彿自己不小心失手錯殺了一個人,
不過很奇怪,
當我們餐餐把動物放進嘴裡嚼得牠面目全非時,
臉上卻洋溢著幸福的表情。
~~~~~~~~~~~~~~~~~~~~~~~~~~~~~~~~~~~
*豬肉攤前.「老闆,一斤多少錢?」,「一兩五元。」。。
客人:「夭壽!怎麼又漲價?」
*已經駕鶴西歸的豬:「原來只有人類的生命是無價,而我們的生命是用來秤斤論兩。
~~~~~~~~~~~~~~~~~~~~~~~~~~~~~~~~~~~
*男對女說:「我喜歡妳的眼睛、鼻子、嘴巴。
我願意參與妳的喜、妳的怒、妳的哀、妳的樂。
我知道妳不想被傷害,我將愛妳一生一世。
我希望我們以後會有共同的小孩。」
*母牛想對牠垂涎三尺的人類說:「我也有眼睛、鼻子、嘴巴。
我亦有喜怒哀樂。
我同樣不想被傷害,
我也有我深愛的小孩。」
~~~~~~~~~~~~~~~~~~~~~~~~~~~~~~~~~~~
*好奇的魚寶寶問:「媽咪!為什麼人類動手術前需要麻醉讓自己昏迷不醒呢?」
「因為手術刀劃開身體時,會痛到令誰都生不如死呀!」
*「可是那就奇怪了,
難道人類不知道菜刀劃過我們的身體,
我們也會很痛很痛嗎?」
*鷹的視覺比人銳利,
貓的動作比人迅速,
狗的嗅覺比人敏感……
我們又如何說服自己牠們的痛覺神經亞於人類呢?
~~~~~~~~~~~~~~~~~~~~~~~~~~~~~~~~~~~
*再也分泌不出乳汁的牛:「你鐵鎚敲在我的後腦,
我依然撐著撐著發軟的四腳不想被擊倒,
你視而不見我渾身的顫抖和喘噓,
無情的鐵鎚又一次瞄準,
由於我本能地害怕閃躲,
凹陷的臉龐只剩我一隻驚恐的眼睛……」
*不管牛排館內裝潢得多溫馨雅致,
播放的音樂多抒情悠揚,
簾幕後的這般場景並不會改變,
那是食用者為牠們寫下的劇本。
*掙扎,
恐懼,
淌血,
哀厲的叫聲,
翻滾,
試著站立起來又跌倒,
抽搐及喘氣,
哀哀悲鳴,
蒼白的臉。。
牠們在屠宰場裡夜夜的哀嚎,
全世界的人都應該聽一聽。
~~~~~~~~~~~~~~~~~~~~~~~~~~~~~~~~~~~
*「是不是只有頭殼壞掉的人才會去吃素呢?」
哲學家蘇格拉底、最有才情的達文西,是吃素的。
被蘋果砸到的牛頓、發明大王愛迪生,是吃素的。
美國總統林肯、發現演化論的達爾文,是吃素的。
提倡人道主義的史懷哲、大文豪托爾斯泰,是吃素的。
擁有無比偉大心靈的甘地,也是吃素的。
以及全世界公认頭腦最好的人愛因斯坦……他們也都是選擇素食的。
*智慧高的人會去瞭解別人為何要那樣做,
而對於不想搞懂又喜歡出言奚落他人的人,
其智慧必有待提升。
*每當過春節、聖誕節、情人節、中秋節……你會想到什麼?
*每當過節的時候,土雞、牛羊豬鴨會想到…「嗚……死期到了!」
~~~~~~~~~~~~~~~~~~~~~~~~~~~~~~~~~~~
*如果有人把孕婦的肚子直接剖開后搶走嬰兒,
我想全世界六十多億人口都僅有一種共同的想法:
那就是只有喪心病狂的人才做得出來,对吗?
*不過,
不知是為什麼,
把活魚的肚子剖開取出魚卵做成魚子醬,
這種事在地球上卻廣受歡迎,
而且甚至被視為頂級饗宴的代表。
~~~~~~~~~~~~~~~~~~~~~~~~~~~~~~~~~~~
*別說要你親手拿刀宰雞,
在割牠們的喉嚨之前,
你可能連雞脖子上的雞毛都不敢拔。
其實不是你真的沒那個膽量,
而是你清楚地感到心裡有著一股罪惡感。
*不敢殺牠卻敢吃牠,
那是「罪惡感」被巧妙的迴避。
但是罪惡感並不會在我們的生命裡消失不見,
它只是一直被努力收藏得很好。
~~~~~~~~~~~~~~~~~~~~~~~~~~~~~~~~~~~
*還記得發生在民國八十四年八月轟動全台湾的「人頭魚」事件嗎?
吳郭魚:「魚肉好呷某?」
*不管當年的新聞報導真偽如何,
但實際上也是如此,
若每隻動物都能說人話,
或許人們就不會認為吃動物是那麼理所當然了。
*這個世間有地獄嗎?。。。。。。。。。有的,不會沒有。
*如果把魚鉤換成鐵鉤,然後像釣魚一樣把人吊起來,那就是地獄。
*人,可能為了救活一隻鳥而感到喜悅至極,
三日內碰到朋友就不忘提起這件事。
*但是從小到大,
這個人也有可能已經吞下數以萬計的生命,
卻不知痛癢。
~~~~~~~~~~~~~~~~~~~~~~~~~~~~~~~~~~~
動物體會喜悅和疼痛的方式,
與我們人類頗為相似。
牠們也有面貌和家庭。
請懷著這股同情之心,
享受一個快樂健康的人生吧!
並將此種知識與你所愛的每個人分享。
請對自己與其他人誠實,
並誠摯的向眾生允諾:
「絕不再殺生了!」——喬治亞.克魁提
~~~~~~~~~~~~~~~~~~~~~~~~~~~~~~~~~~~~~~~~~~~~~~~~~~~~
吃素的行為應該會賦予那些一心想要將天國帶到地上的人很大的喜悅,
因為吃素象徵了人類對完美道德的渴望是很真切的。——《托爾斯泰(Leo Tolstoy)俄國文豪》
~~~~~~~~~~~~~~~~~~~~~~~~~~~~~~~~~~~~~~~~~~~~~~~~~~~~
我常懷疑是什麼樣的感覺、想法和理由,
讓第一個人開始用鮮血污染了自己的嘴,
容許自己的唇觸碰到那些被謀殺的動物的肉,
在餐桌上堆滿了動物的屍體,
還說那些剛剛還活蹦亂跳、
有意識、
有聲音的動物是平日盤中飧。——《布魯達克(Plutarch)希臘哲學家》
~~~~~~~~~~~~~~~~~~~~~~~~~~~~~~~~~~~~~~~~~~~~~~~~~~~~
我打從心底知道,
吃那些被養來吃、
沒有機會長大的動物是病態的,
因為你吃的是一些可憐蟲、
一群苦命的動物。——《愛莉絲.華克(Alice Walker)
~~~~~~~~~~~~~~~~~~~~~~~~~~~~~~~~~~~~~~~~~~~~~~~~~~~~
今天吃素了嗎?
Be Veg. Go Green. Save The Planet!
吃素 環保 救地球
拯救我們的生命比利時北部城市「根特」將成為全球第一個、
全市居民每星期至少吃素一天的城市。
假如你是絕望待宰的牛羊,
是刀子落下前高聲尖叫的雞,
假如你在場,
假如你看到,
假如牠們的痛也是你的痛,
假如你有選擇,
吃素好不好?
WML Heaven Bless Your Unconditional Love Get back to school stuff for them and cashback for you. Try Bing now.

2 条评论:

♥ サン ♥ 说...

change my blog mail ....http://sansan880110.blogspot.com/

soul that 说...

nice article! will try to take less meat.